财经新观察丨消博会圆满落幕 八号展馆“国货精品”精彩纷呈

来源:央视网 | 2023年04月19日 12:09
央视网 | 2023年04月19日 12:09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春日海南,碧海蓝天。4月11日至4月15日,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海口举办。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,此次消博会为全球消费精品企业搭建了展示窗口和交易平台,实现在海南“买全球、卖全球”,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创造了机遇。

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

其中“国货精品展区”8号展馆堪称“宝藏展馆”:共21家企业参展,涵盖中国“智”造、老字号新展示、“Z世代”新消费和中国好品牌,齐聚中药保健、珠宝首饰、食品等多个品类,华为、片仔癀、华熙生物等多家企业一起闪亮登场。在这里,国货品牌加速走向世界。

作为国产手机的头部企业,华为携春季旗舰新品亮相消博风尚新品发布会。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,通过不断地研发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、体验和服务。

借助消博会这个平台,片仔癀药业携手片仔癀化妆品和片仔癀保健食品精彩亮相。与往届不同的是,在展位设计、展品选择、互动传播等方面,本次注入了贴合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新元素。

片仔癀相关负责人表示,希望通过展示新产品、打造新形象等创新举措,吸引年轻消费群体,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,进一步提升品牌和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。

片仔癀相关负责人

近年来,黄金市场快速回暖,离不开年轻人对金器的观念转变。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,中国黄金在未来的产品研发中,将开发出更多适合年轻人、引领年轻人对中国科技关注和日常融入他们生活的产品。

消博会是全球消费精品同台竞技的舞台,但中国企业的国潮精品,依然成为了消博会的主角。华熙生物已经连续三届参展消博会,相关负责人表示,未来希望通过对科学、技术的不断研究,对产品的不断创新,创造出更多先进的、让国人骄傲的产品。

此外,作为提振国内消费市场的助推器,各省区市带来了最具特色的消费精品,还精心打造了场景化、沉浸式的消费体验空间。

景德镇国货精品馆展台以“景德镇制”为主题,展览面积250平方米,是8号精品馆中最大的一个展馆;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沈阳李氏糖人、海派旗袍制作技艺龙凤旗袍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麻花制作技艺等中国元素也赚足了眼球,吸引很多现场观众驻足欣赏。

海口免税城

八号展馆,赶潮赴约;百舸争流,千帆竞发。第三届消博会的成功举办,是中国消费复苏的缩影,更是科技国潮复兴写照。在新消费理念孕育与科技创新的加持之下,相信国货、国潮能乘着消博会的东风,继续乘风破浪,出海远航。

编辑:司晓颖 责任编辑:焦健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更多精彩
正在阅读:财经新观察丨消博会圆满落幕 八号展馆“国货精品”精彩纷呈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