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义你的浏览字号:

CCTV2009经济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图文实录

CCTV.com  2009年12月31日 14:55  进入复兴论坛  来源:央视网  

现场图片:CCTV2009经济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现场

现场图片:CCTV2009经济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现场

    姚雪松:请韩主任留步。应该说我们过去的三年,所有的栏目组、包括整体的策划人员都经历了很多感受了很多,也有很多内心的话想跟大家讲。为了纪念,也是为了一种记录,为了让大家不忘记经过的点点滴滴,我们还有一个特殊的礼物要给大家见面,就是在台上大家看到的,是一本新书,书的名字稍候大家会看到。为了这本书,我们请出两位嘉宾,一位是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,还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大源院长,请二位跟韩主任一起揭幕。现在这本新书已经被红色的幕布遮盖,究竟这本书的名字是什么?应该说这本书是基于我们对百姓生活新主张的理解,现在有请三位嘉宾共同为我们的新书揭幕。《经济生活大调查》!从今天开始,这本新书作为我们的礼物送给各位,送给所有的中国百姓,感谢韩主任。姚先生,请您留步。我们的活动已经经历了三年,就像这本书的厚重感觉一样。今年第四年了,我们的活动从最初到现在,已经是渐入佳境了。

现场图片:经济生活大调查新书发布

现场图片:经济生活大调查新书发布

    姚景源:应该说我们在活动中是在不断加强的,无论是中央电视台,还是国家统计局,大家在活动中,每一个人都有更多更深的认识,这个认识是我们经济发展是为了什么,经济发展的目标绝对不是单纯地为了追求利益,我们最终目标以人为本,我们的经济生活是亿万民众的生活,我们还会看民众想什么,民众要求什么,最终要落实到每一个人生活质量的提高,每个人基本素质的提高,只有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得到质的飞跃,我们才会有一个更高的平台。首先是韩主任最早提出这个创意,我们这几年连续的调查,无论是进行各种决策的党政领导干部还是机构,还有企业家,甚至对我们每一个民众,对他们的经济决策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,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个调查和其他不一样的就是我们贴近民众、贴近生活,我们实际上是让我们的亿万民众的意见,他们的意见成为我们整个经济生活的一个重要导向。所以我是讲,我们每年都是要尽心尽力地做好这项工作,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服务,为我们的企业家决策服好务,也为我们的亿万民众服好务。谢谢大家。

现场图片: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致辞 

现场图片: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致辞 

    姚雪松:谢谢。感谢姚主任对我们的主持,感谢您的肺腑之言,谢谢!

2/6